急送乘客遗落手机 免费送外地乘客赶飞机

2020-11-09 15:46:24 作者: 急送乘客遗落

记者:奚伟 王炜杰 通讯员:张玲 彭婧

10月8日晚上6:40点钟,大通出租公司第五分公司AXG139驾驶员徐建伟,在佳海工业园搭载两位外地乘客到2号线地铁宋家岗站,换乘地铁去武汉天河机场,去乘坐八点半钟的飞机。

到达目的地后,徐建伟驾车调头都往天纵城方向行驶20分钟后,有一位乘客拦乘出租车到恒大城。因为后门不小心反锁了,徐师傅下车帮忙开下后门,这时他看到后排坐板底下有个手机。他想着肯定是乘客遗落的,捡起来后放在驾驶台上,方便接听失主的电话。直到把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徐师傅还是没有听到手机响铃,他拿起一看,手机上有好几个未接电话,原来手机设置静音了。

终于等待有电话打进来了,徐师傅立即接听,他告诉失主自己在给其他乘客开车后门时,发现了他遗落的手机,请他不要担心。得知失主还在宋家岗地铁站,徐师傅答应马上赶去送还给他。

徐师傅在送还手机的途中,失主隔几分钟就给他打一次电话,催他快一点尽快把手机送到地铁站,两人担心时间来不及误了晚上8:30的飞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徐师傅快速地赶到宋家岗地铁站。此时距飞机起飞时间不足50分钟,徐师傅怕时间赶不赢,想着出门在外谁都不容易,自己也就是“一脚油的功夫”,就跟他们说:“我免费送你们去天河机场吧!要不时间真来不及了。”

到达天河机场时,三人悬着的心都落下了,两位乘客非常感谢徐师傅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