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催婚很“刨烦”,贵州一女子跳入南明河

2020-11-09 19:14:01 作者: 被催婚很“刨

11月8日下午,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附近,一名年轻女子纵身跳入了南明河中,路人见状急忙拨打了110,网格民警快速赶来将女子救起。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女子表示是因为“被催婚,很‘ 刨烦’”。

民警下河救人

11月8日下午16时47分,云岩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12网格接到报警后,网格民警李杰和同事柳宏基、方涛等人迅速驾驶巡逻车前往事发地。

报警人是一名过路群众,只是看到了该女子跳河,不清楚事情原由。李杰及辅警队员到达靠南明河靠近甜蜜小镇一侧的河边后发现,一名女子正面朝下,伏在河中央,头部露在水面上,正在呼救。所幸的是,此河段水深约半米,女子暂无生命危险。

女子被营救上岸

李杰和同伴迅速从车上取下救生圈、救援绳等装备,翻下河坎涉水来到河中,将女子从水中扶起,套上了救生圈与救生绳,营救到了岸上。

随后,云岩消防、120急救人员以及渔安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经救治,女子并无大碍。

消防员和民警携手处置

11月9日上午,记者从渔安派出所处警的民警处了解到女子 跳河原因。女子26岁,住在甜蜜小镇。她告诉民警,最近身边的人都在催她的婚,可她暂时不想结婚,心情十分“ 刨烦”。当天下午,她在桥头等公交车,左等右等不见车来,感觉全世界都在跟自己作对一样,一时冲动跳入了南明河中。不料,此河段水位并不深, 她被冰冷刺骨的河水冻得直发抖,赶紧呼救。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任勇

监制:田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