笕桥街道总工会举办庆“926工匠日”暨名师带徒签约仪式活动

2020-09-23 15:26:53 作者: 笕桥街道总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助力笕桥经济发展,9月23日上午,笕桥街道总工会在万事利大厦正门口举办庆“926工匠日”暨名师带徒签约仪式活动。江干区总工会副主席丁尤勤、笕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旭升、笕桥街道总工会主席周连泽、笕桥街道各社区、经合社工会联合会主席、各直属企业工会主席、部分企业职工代表等90余人出席了“名师带徒"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现场,杭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江干工匠,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廷方;江干工匠、杭州博达伟业公共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童建松;江干工匠、浙江西子势必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工程师刑永会;江干工匠、张伟信服装制作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设计总监张伟信,分别与徒弟签订了“名师带徒”协议书。师徒双方本着自愿结对、德艺双修、共同提高的原则郑重地签下了这份特殊意义的协议书,正式建立师徒关系,匠心传承、薪火相传由此展开。随后,师傅对徒弟发表了寄语并赠送代表传承精神的物品,徒弟也向师傅回赠表达敬意的小礼品。

  师徒结对活动,不只是一个简单形式,也不仅是一纸协议,它构建的是一个团队,还是一种师徒文化。“这么多年来师傅给我的印象就是一直走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马廷方的徒弟徐莉丽告诉记者,在工作中马廷方一直言传身教,力争做好技能引路人。徒弟徐莉丽回忆早年在传统台板机印上开发四分色项目时,师傅马廷方常常带着她在机印车间一待就是一整天,甚至恨不得天天睡厂子里,起手就干活,睡醒就研究,日夜不分地刻苦钻研,生动诠释了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断求索的匠人精神。从调浆开始,到丝网的选择、挂刀的角度,花版的对位,马廷方对每个细节的精致打磨和精准把控,还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都带给了彼时年轻的徐莉丽莫大的震撼。

  笕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旭升向成功签约的师徒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街道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和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培育“工匠精神”、提高职工技能素质的重大意义;工会要在培育“工匠精神”、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中有新作为;广大职工要在践行“工匠精神”、提高自身素质中展新形象。

  接下来,笕桥街道总工会将以庆“926工匠日”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为打造经济强盛、文化兴盛新笕桥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