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宗杯”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落幕 34名设计师获奖

2020-11-10 07:52:55 作者: “何朝宗杯”

专家现场评审。郭月琼 供图

台海网11月10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6日,“何朝宗杯”2020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德化举行。大赛收到全球4132件报名作品,最终评选出34名获奖者。

此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陶瓷企业、工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以及热爱设计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和踊跃参加,国内外230余所院校和设计机构参与投稿,共收到来自中国、韩国、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等全球共1663个团队、企业和个人投递的4132件报名作品,汇聚了全球设计师的优秀陶瓷创意理念。

此前,大赛经历初评、人气票选、复评等环节,并于当天举行终评并颁奖。现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教授范圣玺、中国工业报社副社长温舜方、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樊瑞新,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张亚林等专家组成强大的终评评审阵容,他们结合产业性创新性与实用性等综合考评,评选出1名特等奖、3名金奖、5名银奖、20名铜奖及5名优秀组织奖,共计43.5万元丰厚奖金,给予设计师们实质鼓励。

为了促进设计作品与产业对接,实现精准转化,当天,大赛主办方举行了产业设计对接会,促进设计师与市场、品牌与供应商、高校工作室与企业在工业设计商业化领域的互动对接、合作共赢,助推陶瓷设计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范圣玺、张亚林等专家学者还分别围绕《设计创造美好生活》《陶瓷艺术·设计》等主题进行演讲,从自身的经验深度剖析设计和生活的美好联系,发表自己对陶瓷设计教育的见解。

经过连续4届“何朝宗杯”陶瓷工业设计大赛的推动,德化陶瓷已逐步向品质化提升、个性化延伸,为企业和设计师搭建了一架稳定桥梁,进一步扩大了世界瓷都的市场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通讯员 郭月琼 记者 谢玉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