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购假币消费 被发现竟还砸人

2020-11-10 10:35:07 作者: 情侣购假币消

民警在邱某和苗某的租房搜出假币

■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黄紫虹 文/图

群众摆摊卖水果、卖蔬菜,收到了假币,摊主当场发觉后,竟被对方拿纸箱砸。警方接警后调查,隔日就抓获嫌疑人邱某和苗某,他们是情侣,也是惯犯,想十倍获利,竟买来假币使用。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内坑派出所了解到,邱某和苗某因涉嫌购买、使用假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卖水果收到假币 当场戳穿竟被打

11月4日下午5时许,在晋江内坑镇工业区,一名女子来到周某的水果摊,挑选了几样水果后,递上了一张面额50元的“纸币”。周某接过来看了看,判断这是一张假币,就叫对方换一张。该女子回答说自己没钱,接着放下水果,要周某归还该张纸币。因对方使用假币,周某表示不同意归还。不曾想,与该女子随行的两名男子下了车,其中一男子捡起地上的水果箱就往周某身上砸,另一男子大声喊话威胁。无奈,周某只得将假币还给对方。

周某当场看出是假币,钱财没啥损失,但被对方砸得生疼。而另外两个商家就吃了亏,一天辛苦白忙活了。

收假币找零89元

一天的辛苦白干了

内坑镇古山村村民许某在村里摆摊卖蔬菜,几天前有两名女子前来买花菜,对方均拿出面值为50元的“纸币”消费,许某没认真看,分别给对方找零45元和44元。等两人离开才发现自己钱袋里多了两张假钞。许某跟旁边的摊主陈某说起此事,陈某表示自己也曾收到了50元假币,许某随即打电话报警。

见到警察后,许某一个劲儿地责怪自己,说自己以前没那么粗心,因为现在使用假币的情况很少,他就放松了警惕。“收了100元假币,找出去89元真钞,这一天的收入都白给她们了。”许某说。

想得到十倍获利

惯犯情侣再作案

接警后,内坑派出所马上展开研判、制定抓捕计划。11月5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泉州新车站附近抓获两名嫌疑人邱某和苗某。经查,邱某和苗某是情侣关系,他们在晋江的租房里还存有假币,民警赶往搜查,现场共搜出583张面值为50元的假币,涉案金额29150元。

据邱某交代,这些假币是他在江西省奉新县的森林公园里以2800元购买的,想着如果花掉这些假币,将得到十倍获利。好在案件破获及时,只有少量假币流入市场。

据警方调查,邱某和苗某是惯犯。2016年12月以来,邱某因持有假币被南安、泉港、南平等地的公安机关共惩处过3次,而苗某被南安、晋江、永春、厦门等地的公安机关共惩处过6次。目前,苗某和邱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