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小区新规管理,骑车男上演“手掰道杆”!

2020-11-10 11:26:11 作者: 不服小区新规

扬子晚报网11月10日讯 (通讯员 孙玉秀 记者 张斌 )为进一步推动小区规范化管理,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常州市新桥某小区试行新规,规定非机动车禁止从机动车道通行,并加长了小区出入口的道杆长度,将道杆延伸至与机动车通行道路同宽,以防止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同车道发生剐蹭。可这项规定刚刚试行,却引发了不小的纠纷。

万先生主动赔偿了道杆修理费

据了解,万先生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回家,经过道杆处时发现道杆变长了,机动车道已经无法通行,万先生本想让保安帮忙打开一下道杆行个方便,但是保安告知了小区的新规,并希望万先生配合。万先生想自己都已经到道杆这儿了,进退两难就想通融这一次,可保安就是不放行。见此情形,万先生也有些生气,一怒之下竟直接下车,上前徒手把道杆掰断,保安师傅立即报了警。

待民警到达现场后,万先生的火气也消了大半,和民警诉苦道自己之前也未曾了解过小区新规,以为是保安故意为难,气不过遂上演了一出徒手掰道杆的戏码。当民警告知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时,万先生后悔不迭,经过民警调解,万先生主动赔偿了道杆的修理费用,并向小区保安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