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象儿童排汗内衣创造童装行业新的增长点

2020-11-10 14:56:03 作者: 小蓝象儿童排

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5.24亿,直播电商成为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宠儿。面对直播电商的超级盛宴,电商平台、品牌方、产业链、MCN机构和网红们纷纷下场。大浪淘沙后,几家欢喜几家愁。

10月31日,电商平台轰轰烈烈的双十一活动即将拉开帷幕的前夕,一场内容电商跨省联动大会在杭州举行。众多网红主播、MCN机构以及品牌方齐聚一堂。小蓝象儿童排汗内衣创始人贾千生作为品牌方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从0到1,一个中国高端服装品牌的起步。演讲结束后小蓝象受到众多机构的关注。

一个内衣品牌,开创了一个全新品类,13项国家专利,天猫旗舰店上客单价是普通儿童内衣客单价的几倍,品牌坚持几年不打折,业绩却一直稳步增长。

那么,小蓝象儿童排汗内衣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呢?

小蓝象面料和纯棉面料的区别主要在于纱线的纤维结构不同。

相对于纯棉纤维结构遇水后易变形,小蓝象特有凹槽纤维结构,遇水不变形,快速吸汗的同时,快速排汗,快速干爽。小蓝象的价值主要体现在面料排汗速干的特性抓到了很多妈妈用户的痛点。

孩子天性好动多汗,入睡多汗。前半夜出了汗,如果不能及时换衣服,到了后半夜气温降低,宝宝进入深度睡眠,体温调节能力也变弱,很容易着凉,也因此后半夜是孩子着凉的高发期。出汗捂汗身体不舒服,也是导致宝宝夜醒的重要原因。

天气转凉后,出汗不及时擦干,外面风一吹,抵抗力低的孩子便容易着凉。小孩子入园后,家长不在身边,老师不能一对一照顾,出了汗不及时换衣服或者穿着湿衣服午睡都容易出现着凉或者起痱子等问题。而小蓝象的排汗面料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出汗后排汗面料快速吸汗,快速排汗,让宝宝体表保持干爽,减少了着凉的概率。

在以纯棉材质为主流的儿童内衣睡衣市场,作为一个新创品类,儿童排汗内衣开创者小蓝象选择站在纯棉的对立面,这让小蓝象的推广之路也比较艰难,因为纯棉在大众认知中,就是最适合宝宝的材质。

贾千生也认为这注定是一条漫长的品类教育之路,销售也不能急于求成。

谈到风靡电商界的网红直播,贾千生的态度和一般品牌方不太一样。贾千生表示:要直播,不要直接带货。

在贾千生看来,直播可以去讲排汗内衣的功能,让大家认识这个品类,了解孩子出汗带来的问题,用产品功能去吸引真正爱出汗的孩子家长,解决他们的困扰,而不是用优惠去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