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包商村镇银行升级更名为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媒体吹风会召开

2020-11-10 14:55:06 作者: 漯河市郾城包

秋日的漯河,天高云淡,硕果飘香。11月8日,漯河市郾城包商村镇银行升级更名为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媒体见面会在漯河聚博园召开。漯河市委网信办主任袁树青、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行长刘永生、常务副行长刘明坤和来自漯河自媒体大咖、省市新闻记者20余人出席见面会。

刘永生行长就漯河市郾城包商村镇银行升级更名为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有关事项做了说明。

刘永生说, 4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转让相关业务、资产及负债的公告》,明确规定蒙商银行履行原包商银行所发起村镇银行的主发起行责任,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与包商银行不再有任何关系。蒙商银行是国有银行,已对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实施全面管理。

刘永生强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要求,经蒙商银行同意,报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批准,“漯河市郾城包商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现有经营场所、营业范围等保持不变,各项银行业务均正常开展。名称变更后,储户所持有的原郾城包商村镇银行账户、存折、存单、银行卡及已签署的合同等继续有效,账号保持不变,储户在漯河市郾城包商村镇银行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均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升级更名仪式将于11月12日举行,公告发布后,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及所属的分支机构、经营单位、管理部门的业务印章、凭证单据、合同文本、门楣招牌等将陆续进行更换和启用。

谈到未来发展方向,刘永生表示,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将在发起行蒙商银行的支持下,在漯河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的指导监督下,内部管理、业务发展、价值导向方面进一步重塑和优化,在科技手段方面和服务能力方面进一步提升,坚守支农助小战略定位,以担当的精神服务地方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奋力朝着打造“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发起行满意、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满意”的“五满意”银行坚定前行。

袁树青指出,这次漯河市郾城包商村镇银行升级更名为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对漯河来说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件大事,几年来,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深耕基层、服务农民和中小企业,为漯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可喜可贺。我相信,在未来的征程上,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一定会越来越好、越做越强。

会上,媒体大咖、记者就就漯河市郾城包商村镇银行升级更名为漯河市郾城发展村镇银行的注意事项、防范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记者 王中山 刘镇伟 通讯员 雷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