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向别家快递下手,没想到这波操作被完整记录下来

2020-11-10 20:05:31 作者: 快递小哥向别

扬子晚报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江公宣记者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公安分局汤山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盗窃快递犯罪嫌疑人杨某,追回受害者损失3500元。

杨某被警方抓获

据介绍,今年9月以来,江宁汤山街道一小区的居民报警,称收到的快递只剩一空盒子,里面的东西不见了。接警后,民警快速前往现场调查。民警发现,一名身着某快递公司工作服的男子,从面包车上拿下两个包裹,放入小区快递代收点后,又在另一堆快递中挑选了一个快递盒,拆开将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放到自己车上,再将空快递盒送回代收点,随后离开了现场。

监控拍下杨某作案全过程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立即组织抓捕,在该快递男子工作的地点将其成功抓获。经讯问,嫌疑人杨某系盗窃惯犯,入职时,只是做了简单的面试;入职后,工作也算踏实勤奋。

由于近期花费较大,杨某又萌生了干“老本行”的想法。通过工作经验,杨某大致能判断快递内的物件和大概的价值。此次,杨某盗窃的蜜蜡套坠价值约3500元,本想着等风声过后再出手,没想到,又一次落入法网。

目前,盗窃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