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霄娘娘合力可灭圣人?她们为何不敢为赵公明出头打燃灯道人?

2020-08-04 10:00:00 作者: 三霄娘娘合力

当赵公明被陆压道人联合姜子牙用钉头七箭书害死之后,三霄娘娘下山了。

三霄娘娘有混元金斗和金蛟剪,打的西岐无人能够抵挡。

而她们更是摆下了九曲黄河阵,把十二金仙困在其中,并用混元金斗削去了他们顶上三花,成为了一介凡人。

燃灯道人也不是三霄的对手,见势不妙,赶紧逃了,最后请来了元始天尊下山。

元始天尊来到九曲黄河阵,劝三霄收阵,但三霄不从。

后来老子也来到凡间,与元始天尊合力,破了九曲黄河阵。元始天尊杀了琼霄和碧霄,老子抓了云霄压到了玉虚宫麒麟崖下。

有人说三霄娘娘合力可以灭圣人,其实在小刘看来,她们根本就不可能灭了圣人。

元始天尊给姜子牙的有杏黄旗,杏黄旗内有无数金莲,能抵挡住三霄娘娘的混元金斗。

在诛仙阵内,通天教主用掌心雷震动阵内宝剑,也是削去了元始天尊顶上莲花。

而杏黄旗正是元始天尊的法宝。杏黄旗内有金莲,元始天尊头顶也有金莲,可见元始天尊自身的防御力是与杏黄旗相当的。

杏黄旗能抵挡混元金斗,那么元始天尊也能抵挡。

后来老子来到了九曲黄河阵,袖口一挥,收了金蛟剪;把风火蒲团一丢,收了混元金斗。

所以说,三霄娘娘合力也灭不了圣人。

虽然三霄娘娘灭不了圣人,但她们要灭十二金仙,打败燃灯道人可不难。

但是,当赵公明被燃灯抢了定海珠之后,三霄娘娘为何不敢为赵公明出头打燃灯道人呢?

当时,赵公明失了定海珠,到三仙岛找三霄娘娘借法宝,云霄娘娘听罢,只是摇头,说道:大兄,此事不可行。昔日三教共议,佥押‘封神榜’,吾等俱在碧游宫。我们截教门人,‘封神榜’上颇多,因此禁止不出洞府,只为此也。吾师有言,‘弥封名姓,当宜谨慎。’宫门又有两句贴在宫外:紧闭洞门,静诵‘黄庭’三两卷;身投西土,‘封神榜’上有名人。

从云霄的话中意思,可以听出她不愿意帮赵公明出头打燃灯道人有几个原因。

一,通天教主有命令,禁止不出洞府。

云霄说道:昔日三教共议,佥押‘封神榜’,我们截教门人,‘封神榜’上颇多,因此禁止不出洞府,只为此也。

而且为了禁止弟子下山,通天教主还写了一句诗:紧闭洞门,静诵‘黄庭’三两卷;身投西土,‘封神榜’上有名人。

所以,云霄不能下山,她也不想让碧霄和琼霄下山。不下山,也就不可能为赵公明出头去打燃灯道人。

二,下山就可能上封神榜。

既然知道下山会有上封神榜的可能,那就要竭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如果赵公明是在别处,比如是在朝歌,那么云霄一定不会阻拦琼霄和碧霄下山。

但燃灯在西岐,身投西土,封神榜上有名人。

在知道危险的情况下,云霄自然不可能下山去为赵公明出头。

三,云霄对赵公明说道:如今阐教道友犯了杀戒,吾截教实是逍遥,昔日凤鸣岐山,今生圣主,何必与他争论闲非。大兄,你不该下山。

人阐截三教佥押封神榜,便是都已经赞成凤鸣岐山,武王为圣主。

燃灯道人是在保西岐,是正道人士,明事理的云霄又怎么会为赵公明出头呢。

四,云霄已经对赵公明做出了承诺,答应帮他出头,但不是现在。

云霄说道:你我只等子牙封过神,才见神仙玉石。大兄请回峨眉山,待平定封神之日,吾亲自往灵鹫山,问燃灯讨珠还你。

做仙人是多么逍遥自在,云霄可不想上封神榜做神。

所以,她承诺赵公明,在姜子牙封过神之后,燃灯道人给定海珠就是皆大欢喜,不给的话,她亲自去灵鹫山讨回来。那时候没了封神榜的事情,云霄就可以为赵公明出头了。

云霄在没有混元金斗或者金蛟剪的情况下,她战斗力不是很强,但是她的修为,已经达到了六气三尸俱抛尽的境界,离圣人大道也就差了也机缘。

所以,云霄看的明白、通透,她不想下山,只是可惜赵公明、琼霄、碧霄看不明白。

最终结果便是导致她们兄妹都上了封神榜的结局。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