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郑州一男子乘公交无法支付,前排小男孩儿上演暖心一幕

2020-07-26 00:02:35 作者: 正能量!郑州

近日,在河南郑州一公交车上,一小男孩上演暖意一幕,公交车上来一男士因手机没电无法扫码买票,公交司机师傅准备用临时备用零钱帮其投币,但坐在前排的一小男孩儿走到投币处抢着付钱。司机师傅称,该男士像是去买菜了,手里提的还有苹果,可能感觉不好意思,掏出两个递给小男孩儿,一旁的妈妈提醒男孩把苹果分享给司机叔叔,男孩儿开心的举起手中的苹果,司机师傅内心很感动,称自己带的有水果,但是小孩儿坚持给,司机师傅说,那我们换换吧,并表示:这样的教育真好!

孩子很懂事,妈妈的很棒,看似一元钱的馈赠,连接了三个人爱的传递,传到网上后更是温暖了上百万人的心。

有网友表示,司机师傅自备临时投币零钱这个操作,让多少人羡慕,真是爱上郑州的公交车,爱上这座充满爱的城市。所以教育无处不在,而且无关出生、学历、年龄、性别以及职业。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真的是言传身教,感谢母亲的教育,感谢司机师傅的榜样,愿与人为善,都能收到善意的回馈!希望这样的孩子越来越多,少年强,则国强!

人生该出现的剧情都会出现,不早不晚,时间刚刚好。美好和温暖是相互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小朋友未来可期,家长教育有方!这样的画面真好,仿佛对世间都充满了信心,充满了爱,感谢祖国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