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温津贴每天12元!室内工作也能领取,关键看这点

2020-07-25 23:39:11 作者: 湖北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还有这些知识点

你一定要了解

湖北高温津贴发放标准

标准为每人每天12元。

发放时间为6、7、8、9四个月。

高温津贴由劳动者所在单位负担,纳入工资总额,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

高温津贴能否用绿豆汤、冷饮等充抵?

《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

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

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上夜班可否领取“高温津贴”?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高温津贴的发放条件与白班和夜班没有关系。

非露天工作,能够享受高温津贴么?

对于非露天工作的劳动者来说,如果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应当享受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是工资的一部分么?

根据《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高温津贴纳入工资总额,高温津贴属于劳动报酬(工资)的组成部分。

因发放高温津贴发生的劳动争议

如何适用仲裁时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条第四款,因高温津贴发生劳动争议,劳动者

在职期间申请仲裁的,不受一年仲裁时效的限制,

但离职后申请仲裁的,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一年内提出。

出品丨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