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片”牵出涉黄案,清新警方出手了

2020-07-26 00:01:31 作者: “小卡片”牵

7月16日

清新公安分局专业队打掉了一个

以抛撒“小黄卡片”介绍卖淫嫖娼团伙

抓获5名嫌疑人

缴获“小黄卡片”约3万张

避孕套一批

案情回顾

有学生家长反映

这些“小黄卡片”被自己的小孩拿在手上玩

严重影响小孩子的身心健康

清新公安分局专业队民警:“我们收到举报后就进行前期的侦查,发现了一个介绍卖淫团伙盘踞在我们的辖区,通过聘请驾驶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在主要宾馆、路段进行派发。”

7月15日晚,清新公安分局专业队针对性布控、蹲点,对派撒“小黄卡片”嫌疑人实施抓捕。在笔架路一酒店门前,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刚、周某丰抓捕,现场查获了600多张“小黄卡片”。

经调查,民警顺藤摸瓜,在太和镇某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邓某,以及2名涉嫌嫖娼嫌疑人薛某、陈某,还在周某丰的住处缴获“小黄卡片”约3万张。

撒抛“小黄卡”嫌疑人聊天记录

目前

犯罪嫌疑人邓某、周某刚、周某丰

因介绍卖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违法人员薛某、陈某因涉嫌嫖娼

已被行政拘留

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市民见到地上“小黄卡片”,要进行自我抵制和及时清理。若发现有人派发涉黄小卡片,要及时报警举报。

清新公安分局专业队民警:“对派发小黄卡片的人,我们将加大打击力度,警告有这些行为的人不要以身试法。”

法律法规科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百五十九条 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

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第三百六十一条 特定单位的人员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的处理规定

旅馆业、饮食服务业、文化娱乐业、出租汽车业等单位的人员,利用本单位的条件,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依照本法第三百五十八条、第三百五十九条的规定定罪处罚。前款所列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犯前款罪的,从重处罚。

根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规定,在我国,卖淫嫖娼不构成犯罪,是违法行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见习记者:陈杰铖 袁子婷

见习编辑:袁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