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组织参加“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

2020-11-11 00:01:44 作者: 威海市组织参

11月10日,“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日本专场活动在济南举行,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地市开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威海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是“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活动期间,先后进行嘉宾致辞与连线对话、营商环境与合作推介发言、产业链招商推介会等流程,并组织14个项目进行集中线上签约,总投资9.1亿美元。其中,威海海泽水产有限公司与日本金七株式会社签约推进金七高端海洋食品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2200万美元,主要从事以鲣鱼、蘑菇、海带为中心原料的高端调味料制品的生产与销售。

近年来,我市与日本在经贸合作方面交流频繁,在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众多领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120多家日本企业在威海投资,我市1270多家企业与日本有贸易往来,今年前八个月合计进出口105.2亿元,同比增长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