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源名府社区开展“参与垃圾分类 呵护绿色家园”活动

2020-11-10 23:40:12 作者: 大连金源名府

大连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名府社区自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热心支持和同学们宣传垃圾分类的配合。为了让垃圾分类入心入耳,成为个人自觉养成,社区近日开展了“参与垃圾分类,呵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效果。活动现场,首先向大家播放微电影《胡同城管》,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随着宣传片风趣的开场,大家的心情也随着电影情节的推进而起伏。电影中风趣的京味对白,幽默的故事情节,逗得观看者不时发出一阵阵笑声。

电影观看结束后,社区垃圾分类专干人员根据电影中提到的垃圾分类小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吃剩的骨头算什么垃圾?""含汞的废旧电池算什么垃圾?"等一个个贴近生活的小问题,不断向大家抛出。问题刚提问完,大家就把手高高地举起来,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干阿姨的宣讲,普及垃圾分类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大家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连在线编辑张藤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