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法院:温情执行一起探视权纠纷案

2020-11-10 23:38:46 作者: 修武法院:温

随着微信视频接通声的响起,梁某成功与女儿见上面,这起探视权纠纷案也在执行干警耐心的调解下成功执结。

几年前,梁某(女)与宋某(男)相识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后因双方感情不和经常吵架,分居多年。2018年8月宋某及其母亲将女儿带走,不让梁某探望。眼看夫妻二人没有和好的可能,梁某一纸诉状将宋某告上修武法院。经法院依法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原告梁某与被告宋某离婚,女儿由宋某直接抚养,梁某自2020年7月起,每月25日前支付抚养费600元直至女儿年满18周岁。梁某在不影响女儿学习、生活情况下,可在周末和寒暑假探视女儿,宋某应积极配合。

因夫妻双方结怨较深,自离婚后,梁某一直未见到女儿,遂向法院申请执行探视。探视权纠纷这一类案件的背后往往是破碎的亲情,所以执行干警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到院,希望利用调解的方式帮助二人化解矛盾。执行干警从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出发点,以亲情来感化双方当事人,同时也告知二人探视权是基于血缘关系的亲权,从孩子的身心健康考虑,父母都不应因其他矛盾阻碍探视权的实现。在执行干警几番耐心的释法明理后,宋某逐渐放下内心的积怨,当即同意让梁某先通过微信视频与女儿见上一面。看到梁某见女儿时脸上露出无比幸福的笑容,执行干警心里也是暖暖的。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梁某按时缴纳抚养费并可以随时探望女儿,宋某应积极配合。至此,这起探视权纠纷得以了结。(葛梦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