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上文博”上海创意设计大赛举行,海上文博·设计师联盟成立

2020-11-10 23:41:40 作者: 2020“海

摘要:2020“海上文博”上海创意设计大赛、“海韵·承颐”三周年特别展暨颁奖仪式举行

11月10日下午,2020“海上文博”上海创意设计大赛、“海韵·承颐”三周年特别展暨颁奖仪式,在上海尚嘉中心举行。本届大赛以“风从海上来”为主题,着力于海派文化的传播、推广与转化。

2020年是“海上文博”举办的第三年。与前两届相比,今年“海上文博”更加着力于以授权为核心的“文化传播+文化转化”的多元化平台,尤其是今年与东华大学尝试了课程植入式的专题转化后,设计师们不仅仅活跃在文创领域,更参与到公共文化创作的工作和生活中。这不仅对长宁时尚创意产业与人才的布局、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在社会美育、社区微更新等方面多维度回应了长宁区文明实践的成果。

经过三年的积累,“海上文博”平台上集聚了近3000名设计师。今年,大赛还组织专家进行了“海派十讲”直播活动,联合刘海粟美术馆组织东华大学艺术实践之旅,协助设计师进行联名产品开发,并进行线下网点的布局,共计开发产品文创衍生品1309件,其中经大赛平台推出的MAZZZK大眼系列眼罩,单月销售量达到23000件。

颁奖仪式上,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同济大学建筑城规院、上海城市规划设计院等与主办方共同成立“海上文博·设计师联盟”。联盟旨在发挥优势、相互促进、互利互赢,推动“虹桥舞蹈”、“长宁音乐”以及“海上文博”等品牌和活动提质增效,助力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共同推进长宁区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质量提升。

据悉,自举办以来,“海上文博”得到各界关注和参与,取得了良好成绩。大赛作品通过上海市版权示范基地“元意识”版权服务平台进行展示对接和版权固化,公众可通过扫描小程序进行选购,也可直接进入大赛官网www.yysipr.com,了解更多平台上正在发布的活动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