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救人市民捐出5000元奖金

2020-08-26 07:53:33 作者: 跪地救人市民

来源:玉溪网

马骞(左)将获奖奖金捐赠给玉溪市义工联合会

8月15日,玉溪心肺复苏(CPR)项目启动仪式在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仪式现场,不久前跪地抢救老人的热心市民马骞将自己获得的阿里巴巴5000元奖金捐赠给玉溪市义工联合会,作为项目培训启动资金。

7月29日上午,玉溪高山国际健身中心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老人突然昏倒在地,正在健身的马骞见状连忙跪地用嘴将老人口中的口痰吸出,并给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经过30多分钟的抢救,将老人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详见本报8月5日第5版《六旬老人昏倒在地 热心市民跪地抢救》)。

马骞的行为通过媒体报道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为马骞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马骞将奖金捐赠给玉溪市义工联合会,用于举办急救培训,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能在关键时候给予他人帮助。

马骞的心愿得到了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全力支持。玉溪市第二人民医院选派专业医生,对市义工联的义工们进行免费培训。启动仪式当天,共有30余名义工学习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下一步,玉溪市义工联合会将分批次举行心肺复苏培训,让更多市民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摄影报道)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