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喜结良缘,“最美手写婚书”送给你们

2020-08-26 07:05:24 作者: 七夕喜结良缘

又到一年七夕,牛郎织女一相会,便胜却人间无数。年轻人将这天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不少人也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让传统佳节成为两人爱情美好的见证。

“以后一起执手,走过纸婚、银婚、金婚,白头到老。”今天上午,一对刚领完结婚证书的新人在婚姻登记中心门前用手机记录下难忘的时刻,俞先生和程小姐是今天登记结婚的百对新人里的第一对,为了能够在七夕当天登记结婚,两个人可下了一番功夫。“我们之前担心七夕会有很多人来登记,很担心预约不上,所以熬夜预约的,后来当天就预约上了超级开心。”新人程小姐告诉记者。

上午10点左右记者看到,徐汇区婚姻登记处内约有十余对新人正在排队领证。在登记处内的业务等候椅上坐满了新人。现场尽管人多,但并未出现新人焦急填写材料、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的忙乱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婚姻登记工作都需提前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预约,早在一个月以前,婚姻登记中心通过网络发出了七夕节当天的预约通道,结果100对名额在当晚就被一抢而空。从今天上午9点钟开始,按照市民在网上登记预约时间为他们分批次和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每小时可以为20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新人潘先生表示“大家知道今天是七夕节,在这一个中国喜庆的节日里,我们想在这一天见证我们爱情的结果。现在心情非常激动,我说话也有点紧张。”

今天的徐汇区婚登中心可谓是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幸福和喜悦,新人纷纷在鹊桥上合影留念,比起牛郎和织女的传说,相爱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七夕。此外,为了契合七夕主题,徐汇民政部门和书法家协会合作,邀请书法名家为新人们赠予手写婚书,接过手写婚书,这对新人情不自禁地念了起来。“两姓姻缘,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 。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我觉得这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所以非常有纪念意义,也没有想到今天有这么隆重的纪念,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很值得回忆。”新人田先生表示。

其实,甜蜜不止在七夕,只要有爱,每天都是“好日子”。民政部门也表示,婚姻登记日的选择可以不光局限在一些特殊的节日,挑选好属于彼此的“纪念日”,每天都能有意义。

记者:柴斌

摄像:王卫民

后期剪辑:朱文喆、邢颖(实习)

编辑: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