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经济形势会怎么样?全年GDP增速预测为-6.6%

2020-07-20 11:20:29 作者: 2020年美

  据美联社华盛顿7月17日 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预测,受新冠病毒和旨在遏制这种病毒的封锁措施重创,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6.6%。

  报道指出,这一悲观预测实际上是对IMF上月所做预测的更新,那时它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萎缩8%。

  但IMF告诫说,美国经济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带来的下行风险。

  今年3月和4月,因新冠疫情蔓延,很多美国人都待在家里,企业纷纷停工停产,经济几近于停摆。按年率计算,美国经济在今年1月至3月萎缩了5%,从4月到6月估计会萎缩35%。雇主们在4月裁减了多达2080万个就业岗位,但在5月和6月随着各州开始让企业复工而又重新雇用了750万人。

  6月初,新冠肺炎病例增加的速度上扬,尤其是在南部和西部,致使经济复苏岌岌可危。IMF在对美国经济的评估报告中说:“最近一些州的感染率上升已经导致复工决定推迟或部分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