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新编秦腔《狄道明月》剧本第二次研讨会

2020-08-26 07:03:09 作者: 省文化和旅游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杨椒山在临洮题材的新编秦腔《狄道明月》(原定剧名《岳麓遗爱》)剧本第二次研讨会。

省内部分戏曲专家受邀参加研讨会。

定西市、临洮县两级宣传、文旅部门和创排单位市百花演艺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研讨会。

省文旅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陈锦主持研讨会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出席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剧本进行了点评,并就剧本修改提出了各自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就剧本下一步打磨修改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每一场剧要起一个开宗明义、提纲携领的名称。二是人物个性塑造、人物关系处理等方面还需再丰富一点。三是故事情节、剧情矛盾方面要按照“人贵直戏贵曲”的原则再迂回曲折一下。四是剧情逻辑关系上还需再处理,要再准确一点,要符合常理。五是在语言表述上要考虑受众、引用典故上要更加准确。六是剧本主题上要更加鲜明的植入地域特色。

供稿/魏旭德

责编/刘宇鸿

编审/李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