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选哪个?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怎么选?

2020-08-26 09:43:36 作者: lpr浮动利

  人民银行发布了“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的公告,自2020年3月1日起,可以把自家的房贷利率转换为”LPR+基点”的形式,全国上亿的“房奴”都要开始房贷利率“二选一”了。一是lpr浮动利率,二是固定利率。请问问应该选哪种?

  其实,不管选择哪一种,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只关心一个问题:LPR转换到底划不划算?

  lpr是什么?

  LPR的全称是贷款市场利率报价,在计算房贷利率的时候,通常是以LPR来计算的,首先是央行给商业银行规定了一个贷款的基准利率,商业银行根据基准利率、银行的额度、客户的资信和风险情况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浮动,然后这个数据就是具体的贷款利率。

  说人话:“LPR就是新型贷款基准利率”

  LPR还是固定利率?

  今天试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说一说关键的几个问题。

  一、房贷利率转换,必须选吗?

  二选一,必须选,没有重选的机会,直到房贷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