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民医院程若川专家工作站就近服务患者

2020-11-11 04:24:10 作者: 麒麟区人民医

来源:曲靖日报-曲靖新闻网

与患者沟通病情。

本报讯 11月6日,辗转多家医院治疗甲状腺疾病的张女士来到麒麟区人民医院,找到设立于这里的云南省甲状腺中心基地曲靖站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太好了,感谢程若川专家及其团队,感谢麒麟区人民医院,以后再也不用出远门治疗甲状腺疾病了。”

张女士26岁,是一名年轻女性患者,体检时发现甲状腺结节,不能排除恶性可能。因之前未听说过甲状腺疾病,刚开始就诊时非常紧张、焦虑。她辗转至曲靖多家三甲医院就诊,虽已穿刺确诊为“恶性”,但仍心存怀疑,遂又至省内外多家医院就诊。经多方打听后,她了解到云南省甲状腺中心程若川教授是省内外甲状腺外科领域的权威专家,其曲靖站又建站至麒麟区人民医院,加之自己也长期居住在曲靖,遂来区医院就诊。经检查后,由程若川专家及麒麟区人民医院甲乳科丁世美共同为其行甲状腺癌根治术,术后恢复良好,没有声音嘶哑、饮水呛咳、呼吸困难及其他不良并发症。

甲状腺是人体的一个蝴蝶形内分泌小器官,位于气管前方,也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甲状腺结节往往无疼痛及其他不适而容易被人忽视,甲状腺发病时还会影响妊娠,重者危及生命。据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甲状腺疾病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甲状腺癌已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五位。专家也提醒广大患者,每年甲状腺健康体检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