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小伙3岁后从未见过母亲,奶奶为养他手累得变形,他却先倒下

2020-11-11 12:15:35 作者: 吉林小伙3岁

“你不能倒下,你倒下了我可以维持生活,但爷爷奶奶就没有依靠了,我无论如何也要把你治好。”我至今还记得,当年父亲患胰腺炎住院时我跟他说的话,当时我告诉爸爸,希望他不能倒下,可谁知道命运捉弄人,如今先倒下的竟然是我自己。我叫王天赐,今年25岁了。像我这般年龄的人,有的连妻儿都有了,全家过着美满的生活。可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成了奢望,有的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厄运都会光顾到我,我自认长这么大没有干过什么坏事,坐公交也会给老弱病残让座,我只求安安稳稳地过完这一生,然而现在一切都成了幻想。图为我在病床上透析。

我家在吉林公主岭市,从小到大我和爷爷奶奶在农村生活。父母在我三岁的时候就离婚了,我跟了父亲。母亲没有来看过我,也没有给过我生活费。我小的时候也像别的孩子一样要妈妈,问爷爷奶奶我的妈妈去哪里了,但是爷爷奶奶不告诉我,渐渐地我习惯了没有母亲的生活。图为一个人在家的奶奶。

父亲长年在外面打工,渐渐地我也习惯了父亲不在身边的生活。可我依然记得小时候有一天,天气异常寒冷,寒风夹杂着雨雪拍打在我的脸上,父亲赶着驴车送我上学,寒风把他的眼泪都吹了下来,我心里酸酸的,到现在还记得那天彻骨寒冷的感觉。我知道父亲一个人养家不易,所以从来不吵着要父亲。图为病房外啃面包的父亲。

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下我渐渐地长大了,可他们也更老了。奶奶有风湿病,手变形了,腿最疼的时候都走不了路,靠着止痛片度日。爷爷也有病,靠吃药维持。我从小就知道家里困难,为了供我上学,奶奶瞒着家人到村里的西瓜地搬西瓜,一天下来累得腰直不起来,疼得睡不着觉,只为了一个小时不到5元钱的报酬。当村里人跟我父亲说“老太太挺要强啊,这么大岁数了还出去干活”时,我才知道奶奶为了我在消耗自己的身体。我当时下定决心,长大一定要好好孝顺爷爷奶奶。图为医生在帮我透析。

从小到大,我非常懂事。也许是因为单亲留守儿童的原因,我很小就开始帮家里面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由于家里困难,爷爷奶奶也不能干重活了,我早早地结束学习到外面打工,和爸爸一起挣钱维持这个家。村里人也都说我乐观、善良、能干,称爷爷奶奶有福气,可还没等到享福,爷爷就去世了。图为70多岁的奶奶至今都歇不住。

爷爷去世时,我正在外面打工,我听到这个消息顿时崩溃。回到家里,我跪在爷爷的棺椁前流泪,爷爷把我养大,我却没能力挣钱给爷爷看病。我感到对不起爷爷,他没跟我享过一天的福。我发过誓一定要让奶奶过上幸福的生活。可谁能想到,如今孤身在家的奶奶,还在为我担心。图为家里的奶奶。

我文化程度不高,在长春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里,只能和大多数民工一样,要么卖体力,要么到流水线。我当时觉得自己还年轻,只要能挣到钱,再苦再累,环境再恶劣的工作我都能干。可事实证明,再年轻也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因为当你病倒时,一切就都破灭了,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图为医生在安慰我。

今年十月份,我在工地上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我以为是普通感冒,就吃了一点感冒药。可是几天后,我的状态越来越差,严重到已经起不来床了,我感觉有点不对劲,给我的表姐打了电话,表姐带我来到了长春吉大一院。很快,我被确诊为肾衰,得知消息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我才25岁,我没结婚没孩子,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我没了家就完了。我不敢告诉奶奶,她要是知道我得了这种病,她如何能够接受?图为我躺在病床上,心里不是滋味。

父亲知道我生病了,赶到了医院。那天我和父亲一夜没有合眼,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这样的家庭,维持温饱都已经不容易,又哪里有钱给我治病。父亲四处借钱,亲戚朋友借了个遍,可还是杯水车薪。我在吉大一院实在无法承担医药费,我转回到老家公主岭市的医院,这样能够报销一部分费用。图为父亲在病房里守着我。

可奶奶还是知道了,知道消息的那一刻,奶奶感觉整个天都塌了下来。奶奶说:“我的孙子要是出事了,我这黄土埋到脖子的也就跟我孙子去了。”之后,70多岁的奶奶开始为我奔波。奶奶苦了一辈子,最后还要为我担心,四处奔波,我觉得特别愧疚。医生说依靠透析,我能维持几年,但是干不了活,最好的办法是做肾移植,这样我就能维持生命,以后的生活也能自理。我父亲坚持给我移植,可家里无法支付巨额的治疗费。图为奶奶的一双手都变形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