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别人家的老师!高校老师变身“悟空”,背后原因很暖心

2020-11-26 14:13:30 作者: 又是别人家的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脚踩平衡车、手拿大长棍,口中督促学生加油快跑,近日,一段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老师监督学生出早功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网友们纷纷评论这位老师“督战’的状态,宛如“悟空”,十分敬业,努力。而这位老师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督促学生出早功呢?

据了解,这位特别的老师是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肖伟。视频中的肖老师站在平衡车上,手里拿着棍子,监督学生跑步。

而这一幕让不少网友直呼,“瞬间想起了学生时代被跑步支配的恐惧瞬间”。学生们说,每天早上6点50分,肖老师都会这样带着他们出早功的。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舞蹈系学生:跑步完以后,就是一些热身活动,像踢腿,下腰那些。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系学生:不敢偷懒,肖老师一直在旁边看着!

别看肖老师这棍子舞得是虎虎生风,看起来十分严厉,但同学们告诉记者,大家都很喜欢肖老师。而且已经充分体验到了提前出早功的好处。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系学生:他上课归上课,上课很严格的,但下课就跟我们嘻嘻哈哈哈的!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舞蹈系学生:我刚来的时候软度很差,现在每天早上练早功相当于开了开软度,接下来的课上得比较轻松。“悟空” 背后另有苦衷

虽说出早功也很正常,可是动用了平衡车的监督,那可是不多见的。提起那条“火出圈”的视频,同学们的言语中带着一丝心疼。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系学生:老师脚有病,感觉他每天早上起来带我们很辛苦的,而且老师这样也没有额外的工资,他用平衡车是因为他有伤,跑不起来。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 肖伟:我实在是跑不动,.因为我脚上有伤关节炎,年轻的时候我们学舞蹈的 留下的职业病希望学生未来成为敬业老师

肖老师说,其实督促形式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孩子们能在学校里有切实的提高。

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 肖伟:希望孩子们能坚持下去,这是一种毅力,希望他们延承我们师范学院老师的精神,身正为范,德高为师,以后他们到了工作岗位,也可以无私地奉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