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狗狗流浪街头 驻马店五位少年捐奖金救助

2020-11-22 21:16:54 作者: 不忍狗狗流浪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

11月21日,驻马店市天中少儿乒乓球俱乐部的张圣堃、张健林、高卓宇、蒋宇航、张艺强带上自己在2020年河南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子乙组团体第三名所获得的奖金,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冒着风雨,来到驻马店市流浪动物救助站一起捐献爱心。

15岁的张圣堃、张健林在练对打

驻马店市流浪动物救助站是由爱心人士、驻马店市天中少儿乒乓球俱乐部主教练蒋素华女士于2018年10月创建的。目前。救助站共收养有近300条流浪狗。这些可爱的小生命中,有的曾患有皮肤病,有的曾腿被碾坏,有的曾患有细小病……每条狗流落至此,都有不幸的身世。为了帮助这些小动物,蒋素华女士成立了驻马店市流浪动物救助站。

张圣堃、张健林两位乒乓球获奖运动员告诉记者,蒋老师平时不仅教他们打球,还教他们做人的道理。看到蒋老师不辞辛苦照顾流浪狗,他们得到奖金后,第一时间想到把奖金捐给救助站,让救助站里的小动物不再挨饿受冻。

11月21日,在位于城郊的一处农家小院内,几十间共计几千平方米的犬舍里不时传出狗吠的声音,近300条流浪狗被安置在这里生活。平日里,救助中心由几名工人负责给它们喂食。蒋素华和爱心人士只要有时间,都会带着狗粮等食物来看望这些狗狗,清扫消毒犬舍、检查狗狗身体状况、和它们玩耍等。

“我们救助中心已经成立2年了,主要是对流浪狗进行义务救助保护,为收留的流浪狗提供食宿及医疗,做好防疫免疫工作。”驻马店市流浪动物救助站发起人蒋素华说。据蒋素华介绍,最初出于对小动物的喜爱,当她决定成立流浪动物救助站是,得到了亲情树餐饮公司刘茹女士和姜豪等几位好朋友帮助。

爱心人士向救助站捐款

看到一只三条腿的拉布拉多一蹦一跳过来迎接大家,王女士的眼圈顿时红了,她说:“有的人因为心情不高兴,就把气撒到宠物身上,一个男的喝醉酒后,一脚下去把拉布拉多的一条后腿踹断了。我们请医生对这条狗进行了截肢才保住了它的生命生病。”爱心人士王女士对记者说。

“我们希望好心人看到流浪狗能够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到现场救助。希望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加入我们成为志愿者,我们一起救助这些可怜的小生命。” 蒋素华说。

每救助到一条狗,救助中心的志愿者们都会带它检查身体、治疗疾病,除此之外,志愿者们更希望有爱心人士来领养它们。

“2年来,我们已经义务救助了几百条流浪狗,现在这些狗狗都已痊愈。救助站也帮助一些流浪狗找到了家。”在蒋素华眼中,领养流浪狗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其实,领养的流浪狗比一般喂养的流浪狗更懂得感恩。领养了狗狗就是肩负了责任,我们必须确定这些领养狗狗的人是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希望给每一只流浪狗找到好的主人,给它们一个安定而温暖的‘家’。”

随着人们对小动物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救助站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联系到救助站为流浪狗们捐钱、捐食物,越来越多的人领养了流浪狗。

蒋素华老师在教小队员练球

“每一个生命都有被尊重,被呵护,被珍惜的权利。” 蒋素华说,看到那些流浪在外的狗狗,特别是那些身体有疾病、残疾的流浪狗,内心非常难受,他们希望通过努力让这些曾经流浪的狗狗感受到家的温暖。“其实有些被遗弃的流浪狗的病并非是绝症。我们曾经看到有人把流浪狗大冬天被丢弃到垃圾箱或花坛里的,后来通过我们努力都对流浪狗及时救助,现在救助中心喂养的流浪狗都已经痊愈。”

“目前有不少爱心人士会给我们带来物资,一起帮助狗狗健康生活,这些都让我们感觉到我们不是孤独的,有很多的爱心人士和我们一起在保护动物。” 蒋素华相信,会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他们的行列。

想要在流浪动物救助站领养流浪狗的热心市民,可以联系蒋素华女士,她的电话18639697788。正式领养之前还需要前往救助站,提交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等,并最终确定领养的狗狗,登记后带走狗狗。领养后必须向救助站介绍狗狗的近况,上传狗狗的照片等。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