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产后抑郁把侄子侄女绑车上推下河溺亡,被判死缓并限制减刑

2020-11-22 21:13:47 作者: 女子患产后抑

【女子患产后抑郁把侄子侄女绑车上推下河溺亡 ,被判死缓并限制减刑】事发河南商丘,陈萍(化名)和丈夫滕二(化名)的育有一个10个月大的女儿,陈萍在生产后患上了产后抑郁,三人和滕二的父母以及兄弟滕大(化名)一家四口一起生活。 2019年8月28日,当晚19时许,陈萍在吃完晚饭后骑着两轮电动车带着女儿和10岁的侄女以及7岁的侄子一起外出玩耍。拿出了一把铁链和三把锁,将侄子侄女绑在了电动车后座上,在一座桥边将电动车连同俩孩子一起推下了河... 警方在陈萍的住处搜到了多把锁和钥匙,以及一桶盛满汽油的油桶。陈萍说:“我自从生过小孩之后就很焦虑,轻生过好几次,但是看了几次医生都说我没病。”她称,购买铁链和锁是因为想在点燃汽油时让自己跑不掉。 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认为陈萍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经鉴定,陈萍患有抑郁发作,案发时处于发病期,作案时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虽发生在家庭内部,但两名被害人尚在幼年,该案给被害人亲属造成极大伤害,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社会危害性较大。最终,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陈萍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限制减刑;赔偿滕大夫妇68305元。(上海法治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