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一个很幸运的县,不仅有普通火车站,还有高铁站

2020-12-15 02:39:01 作者: 江西上饶一个

原标题:江西上饶一个很走运的县,不只有一般火车站,还有高铁站

江西省上饶市东部有一个玉山县,县名因境内有“天帝遗玉,山神藏焉”的怀玉山而得名。该县的区位非常共同和优胜,是江西省最东边的县之一,和浙江省开化县、常山县、江山市接壤,一起和上饶市区相邻,是江西面向江浙沪实施敞开开发战略的前沿阵地。

(玉山县地理位置)

因为这样的地理位置,玉山县自古便是赣浙闽三省的交通要冲,素有“两江锁钥、八省通衢”之称。现在的玉山县交通非常便当,境内有多条交通干线过境,如浙赣铁路复线、浙赣铁路、梨温高速公路、沪瑞高速公路、国道等等。

现在爪牙县连铁路都没有,可谓“手无寸铁”,而玉山县有两条铁路过境,不只有一个一般火车站(玉山站),还有一个高铁站(玉山南站),在上饶市的各县中,可以说是非常走运的了,占尽了“天时地利”的便当。

(玉山县城卫星图)

玉山县还有一个耀眼的光环,那便是境内的三清山景区,这是上饶市榜首处国家5A级旅行景区(2011年),比婺源江湾景区(2013年)、弋阳龟峰景区(2017年)的鉴定时刻都要早,就连上饶的机场就叫三清山机场,足以阐明三清山的影响力。

三清山又叫少华山,坐落玉山县西北部,是玉山县和德兴市的接壤处,景区大部分处在玉山县境内。三清山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国际自然遗产、国家重点景色名胜区,很多的荣誉称号让三清山较为闻名。

三清山景象共同,属花岗岩峰林地貌,一年中有两百多个云雾气候,让三清山自古就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榜首仙峰”之殊誉。

玉山县旅行资源丰富,除了三清山之外,还有国家森林公园怀玉山、武安山、天梁景色区和三清湖。还有人文旅行资源,如官溪胡氏宗祠 、三清山古建筑群 、阎立本墓、玉山考棚、玉山城墙、玉山鸿园等文物保护单位。

关于玉山县,你有什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