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校8名学生体测替考被取消学位资格引热议 教育部回应

2020-12-15 01:46:11 作者: 山西高校8名

【山西高校8名学生体测替考被撤销学位资历引热议 教育部回应】近来,山西省太原工业学院8名学生因体测替考事情,被校方通报撤销学位取得资历。这则新闻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和热议。今日,在教育部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回应称,应活跃推动高校体育教学变革,让学生找回运动趣味。

王登峰以为,学生在体测上“替考”,其间原因有体测项目设置的问题,仍是应该加强变革和规划,这是高校在推动体育课教学变革方面需求考虑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他以往的入校调查行中,一个教育现象引起了他的重视——一所本性难改,体育课上安排学生进行跑台阶练习。当问到原因,是因为跑台阶是体测项目之一。王登峰以为,体育课应该真实让学生找到运动的趣味,在课程和活动的规划上应该多花心思,而非变成“体测练习场”,这与体育教育展开的方针有收支。高校在展开体育教育时,应讨论怎么让学生喜爱上运动,安身教会学生运动技术之外,将查核方法以有常识含量的竞赛方法完结。“比如引体向上,据说在高校中的体现‘不忍目睹’,有些学生连吊在杠子上都吊不住。”王登峰主张,能否以本性难改、年级、班级乃至宿舍展开引体向上竞技竞赛,优胜选手可以取得相关评优奖赏等,以奖赏鼓励训练。“而替考问题,只能反响本性难改日常的体育活动、训练的匮乏,简直没有机会让一切学生参加到运动中。”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