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群体搭上“数字快车”!武进老年大学开设“智能手机班”

2020-12-15 00:59:11 作者: 让老年群体搭

智能化快速开展的今日,怎么让晚年集体搭上“数字快车”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在武进,“智能手机班”成了晚年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教师面对面、手把手教晚年人运用智能手机,协助他们乐享智能日子。

上午八点半,晚年大学教师顾智玲刚走进教室,就被学员们团团围住。怎么制造视频、增加音乐……关于学员们的问题,顾智玲逐个耐性答复。讲堂上,学员们热情高涨,一边学操作,一边记笔记。陈振泽是这个班的班长,他参与“手机讲堂”现已三年了。

陈振泽告知记者:"像我这样七十多岁的人,用付出宝、微信付出不算多,但我都会了。咱们现在学的是相片修图,现在都在仔细地学。"

应学员需求,武进晚年大学专门开设了手机操作培训班,解说智能手机的根本运用,手把手教会老人们下载软件、微信谈天、阅读新闻、网上购物、智能出行等常用操作。针对不同学习阶段的晚年人,“手机讲堂”还有初、高档班之分。

武进晚年大学智能手机高档班教师顾智玲对记者说:"可以坚持到高档班的,手机拍摄这方面仍是比较专业的。"

顾智玲主张,相关企业在开发渠道软件时,也应考虑到晚年集体的实际情况,聚集晚年集体运用场景中的难点、痛点,开发简易版别,让晚年人赶快上手。一起,晚年人也要经过学习融入新形势,体现出老有所为、高昂活跃的状况。

记者:邵益军梅文龙

修改:小施 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