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迎来大丰收,价格稳定轻微上涨

2020-08-27 02:40:45 作者: 粮食迎来大丰

8月26日,农村事务部市场经济与农业和信息部长唐珂,于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我国粮食价格稳中上涨,品种间走势不同,不同环节的价格波动存在差异。

主要由于新的冠状肺炎流行的影响,再加上洪灾和国际食品价格波动的影响,我国粮食市场的运行经历了周期性的波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继续加强对谷物价格的监测,以及对市场供求的跟踪和分析。

总体上看,目前,我国粮食价格稳步上涨,品种间走势不同,不同环节价格波动有所差。今年7月份,我国稻米、包括小麦、以及玉米三种粮食,在集贸市场(由市场经营管理者经营管理)的均价是122.4元/每百斤,环比(连续2个统计周期内的量的变化比)涨0.2%,同比(今年7月与去年7月比)涨1.7%。

其中,大米价格涨幅最小,其次是小麦。在采购和批发阶段,玉米价格大幅上涨,谷物价格大幅上涨。

他说,在三个基本因素的支持下,我国的粮食价格总体上保持稳定。之一,生产稳定并不断提高。二,粮食储备丰富。三,消费相对稳定。从长远来看,唐科认为,我国谷物市场有望基本保持稳定。

存货充裕!唐科明确表示,实际上,从上半年开始我国粮食市场运行情况看,因为粮食储备充足,粮油加工转化能力高,粮食市场调控能力强,应急支持能力强, ,以及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国内终端粮油产品市场供应持续充裕,价格基本稳定。消费者无需过度焦虑甚至恐慌购买,一定也会保持更多一份的从容、以及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