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丨在线“撮合”力促中小企业海外合作

2020-12-15 00:59:40 作者: 永不落幕的南

在线“促进”力促中小企业海外协作

在线“促进”力促中小企业海外协作

在线“促进”力促中小企业海外协作

“我对你们的事务很感兴趣,等待与你进一步联络!”十二月14日下午,云南高创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的张雯莹坐在坐落昆明的会议室里,经过视频,一面与一家新加坡修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洽谈事务,一面飞快地在簿本上记下重要信息。

这是由云南省商务厅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携手举行的“永不闭幕的南博会”在线展会期活动——“稳外贸 稳外资”中银跨境促进项目线上对接会现场。专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大山饮品有限公司等170多家云南企业和来自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8个国家和区域的59家境外客商参与本次活动,触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行文明、现代物流、高原特征现代农业等云南省要点职业。

张雯莹身边,还有3排电脑规整摆放。每台电脑前,都有企业负责人与翻译人员目不斜视地盯着屏幕。不一会儿,经过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促进体系智能匹配引荐的境外企业负责人上线,两边当即展开了沟通。

“促进”这个词最为恰当地描绘了本次对接会的内容和意图——引荐同伴、促进协作。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中国银行自主开发的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促进体系(Global SME Matchmaking System)旨在建立境内外企业洽谈对接的线上协作渠道。与会企业除了自主挑选洽谈目标,也能够由体系依据企业的职业特色、需求以及协作意向等,智能匹配引荐协作同伴,让企业不出国门就能便当地展开“1对1”视频洽谈,找到协作时机。

张雯莹代表的云南高创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首要面向海外进行人才训练、劳作保证事务署理和世界劳务输出等事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方才对接的新加坡公司正寻求展开转型,急于跟中国企业展开协作,以求更多技术人才,而咱们公司的首要任务便是开掘人才、赋能人才、服务企业。接下来咱们会进一步了解新加坡的相关方针,便当进行更深化地沟通协作,”张雯莹说:“公司拓宽国外事务需求常常做市场调查,受疫情影响咱们不能出国,这样的线上沟通方法协助咱们了解不同区域的职业现状和企业需求,便当进行服务计划的规划。”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明,“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促进服务”的实质便是为全球中小企业建立一个互联互通的信息化渠道,更好地协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而使用中国银行的全球化运营优势,也能更好地为云南中小企业供给服务。“参与的两边都是中行的客户,关于满意接下来协作中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以及企业危险操控都有便当。”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放下耳机告知记者,他刚刚与东南亚一家企业就铁矿石收购事务进行了开始触摸。

到本年十一月末,中国银行已经在全球举行70多场跨境促进对接会。招引来自125个国家和区域的3万多家中外企业参与。而14日当天,对接会3小时内就安排“1对1”洽谈近百次序,达到协作意向10项,金额算计约600万美元。据介绍,本次活动将继续至15日。

云南网记者 张若谷 李吒 拍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