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各地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

2020-09-04 19:28:26 作者: 绵阳各地开展

75年前的9月3日,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重回大地。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杰前往绵阳市四零四医院看望、慰问91岁高龄老战士张贵海,感谢张老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做出的贡献并向他表达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走访慰问致敬抗战老兵

绵阳市涪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立端前往丰谷镇,看望慰问93岁抗战老兵吴孔朴,转达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对抗战老兵的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江油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如凯,江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曾俊锋走访慰问高龄抗战老兵。

绵阳市梓潼县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9月3日,绵阳市多形式开展走访慰问,向抗战老兵致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集中祭奠 共同缅怀先烈

9月3日上午,绵阳市部分退役老兵自发来到位于富乐山的宋哲元将军陵墓前,缅怀祭奠这位著名的抗日将领。

在宋哲元将军陵墓前,参加祭奠的近80名老兵排列有序,一个接一个地,边念着缅怀的言语,边将花束轻放在将军的陵墓前,默哀致敬并行军礼。

铭记传承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9月3日,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少先队员代表们献上花环、朗诵诗歌,表达对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9月3日,南街小学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小学生们纷纷为先烈献花致敬,表达对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英雄们敬意。

9月3日,游仙区朝阳慈济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共160人前往宋哲元将军陵墓缅怀祭奠。

该校9岁学生袁婧瑶说:“听老师讲了宋哲元将军的抗日爱国事迹后,她十分感动和敬佩,她将永远铭记这些伟大的爱国英雄,也必将努力学习本领报效国家。”

9月3日,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当年有这样一群人,不能被遗忘,他们抛家弃子,为保卫祖国浴血奋战、挥洒热血。

来源:凤凰网-绵阳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