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3种兴趣班,到了年纪再学,过早接触反而不利于生长发育

2020-09-01 01:47:57 作者: 有3种兴趣班

文|橘妈

随着幼儿园开园,不少家长给孩子报名的时候应该也见过不少兴趣班招生吧?

3岁开始上幼儿园,也意味着孩子可以学习更多东西了。

面对五花八门的兴趣班,宝爸宝妈们应该也不知道选哪个了吧?

或者说是抱着对孩子的希冀,然后为孩子选择。

想让孩子学舞蹈将来有气质;想让孩子更勇敢,学轮滑;想让孩子体质更好,学游泳……

家长们为了孩子好的心,大家都明白,但实际上,有些兴趣班,孩子不宜过早接触,是有年龄限制的,过早接触反而会影响生长发育。

但是不排除有些无良教育机构,为了增大招生量,而盲目的吹捧,家长们一定要做到心里有数。

下面就来说几个对年龄有限制的兴趣班。

一、舞蹈

这个我不得不说一下,前几天我好朋友在纠结要不要给3岁的女儿报舞蹈班,因为她和老公工作忙,女儿平时都是奶奶带的。

但是女儿却偏偏学了奶奶的体态,站在那里,驼背,挺小肚子,探头,一副小老太太的样子。明明长得很好看,却被这样的体态拉低了整体气质。所以她就在考虑给女儿报舞蹈班。

但是在网上又看到了舞蹈课直播,那些拉筋的小姑娘,一个个哭天抢地的,看着着实心疼,所以她很纠结,而且觉得女儿3岁就学舞蹈,应该太早了吧。

其实,像是下腰等一些高难度基本功动作,要做也得到6岁以后。专业舞蹈也要从6岁慢慢过渡到10岁才开始。

在此之前,孩子的骨骼还不够坚硬,过早的练习这些基本功,反而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

如果想要孩子提升气质,6岁前也是可以报舞蹈班的,但主要上的是形体课,纠正孩子的不良站姿、坐姿,让孩子身姿更挺拔,这是学舞蹈最基础的课程。

家长们可以考虑给3-6岁的孩子选择幼儿形体班。

二、游泳

每年暑假,游泳班都是热门。

这项运动确实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也能提高孩子的心肺功能。

但是专业的游泳训练要等到孩子4岁之后。

4岁之前,孩子的神经发育系统不完善,过早训练游泳,孩子的体力跟不上,存在一定风险。

在此之前,更适合宝宝游泳馆,或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戏水,并不适合专业训练。

因为他们的身体承受能力还达不到。

三、轮滑

轮滑也是近几年在孩子之间流行起来的。

其实不滑花式的是不需要专业训练的,只要胆子够大,孩子穿上轮滑鞋,戴好护具,自己就敢玩儿。

但是轮滑对身体素质是有要求。毕竟这是一项需要腿部、脚部用力的运动,对宝宝的下肢掌控能力是有要求的。

通常来说,4岁以下的孩子走路都还不是很稳当的,所以4岁以下的孩子不建议报轮滑兴趣班。

因为腿部肌肉能力达不到要求。

如果要报,最后4岁之后,6岁最佳,这都是最好的年级。

家长给孩子选择兴趣班,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除了在符合年龄的兴趣班中选择以外,更重要的是尊重孩子的选择。

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在某一方面表现出来的天赋去选择,也可以看孩子日常对什么感兴趣,以此为参考,去给孩子报班。

只有这样,孩子才能真正的爱上这项兴趣,真正的算得上是兴趣,才能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喜爱而去坚持!

最后,也希望家长们给孩子选择兴趣班时,是真正了解之后做的决定,尤其要对年龄界限把握好。对的年纪做对的事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