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1岁男孩不肯做作业手机被砸坠亡,家长该不该向孩子让步?

2020-09-01 01:45:08 作者: 杭州11岁男

我看这孩子就是从小惯的毛病,缺乏正确的管理和引导造成的结果。

对于孩子的教育一直就是一个大问题,家长应该采取一个什么样的教育,一直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无非就是成人与成才的问题,还有部分家长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想为孩子们好,最后结果好不好,那就另当别论了。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太幸福了,基本上是衣食无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根本费不了多少脑筋,自主性很差,从小娇生惯养,怕自己的小孩子受罪,什么都不让他干,殊不知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小孩子,变得非常的自私自利,不会同他人分享,遇事比较走极端。

就像这次杭州11岁男孩不做作业,想玩游戏,家长没收手机的情况下,竟然选择了跳楼自杀,这是多么可悲的事情,肯定是一开始爸爸妈妈都惯着他玩游戏,自己玩上瘾了,戒不掉了,在玩游戏入迷的情况下,人都是会失去了自己的主观意识,谁阻挡他,他就会对谁产生了反感,继而发生极端的现象,确实是悲剧。

我认为对于孩子玩游戏,不能惯着他,随他玩,也不能禁止他不玩,但是什么时候玩游戏,怎么玩游戏确实是一门学问,不让孩子玩游戏,孩子可能会与时代脱钩,太痴迷游戏又会害了他,与其这样,不如给他划一个底线,做不好就不要玩,再玩就要挨打的情况,不要怕打着孩子,棍棒底下出孝子是老祖宗留下的至理,很好用。所以,在关键时刻不要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