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自杀未果,挪用公款逃亡七年被捕,终于解脱了

2020-09-01 00:57:40 作者: 两度自杀未果

2020年7月16日,原安徽省天长市粮油公司乔田粮站站长钱劲在湖北应城市落入法网。长达七年的逃亡生活终于画上了句号,钱劲在被捕时属于自杀未遂的状态,在被逮捕时他不停地感慨着,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自己终于也是解脱了。

钱劲自从七年前开始了逃亡生活,原本在仕途上顺风顺水的他却因为妻子的下岗还有孩子各方面的补习费用而感到捉襟见肘,因为家里的经济情况每况愈下、入不敷出。面对这种窘境,钱劲在重压之下打起了歪主意,他把目标对准了自己所在的单位,他想到了挪用公款。

其实,他也并不是一开始就想到了这么铤而走险的方式,为了能够承担起家庭全部的开支,起初的他欠下了近10万元的债务。顶着巨大压力的他随后又东拼西凑了20多万元,而他却把这笔钱放在了亲戚周某海那里用来赚取利息。原本想着到时候可以连本带利一起收回现金的钱竟怎么也没有想到对方最后因为欠下巨额赌债直接玩儿起了失踪。

万念俱灰的钱劲最后也是不得不打起了歪主意,他决定挪用公款,决定走向了一条犯罪的道路。他顺利地从财务方面打下了110万元的购粮的欠条,一部分用来还上自己的债务,另一部分自己则留下来用来自己开销。从那时起,也就是2013年6月,他便开始了自己生不如死的逃亡生涯。

钱劲逃到了湖北省应城,他从此隐姓埋名,从不敢在任何公开场合公开露面。这种日子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比死还要痛苦。而他的情绪状态也日益恶化,心理素质并不是那么强大的他最后想到了自杀。他先是托朋友给自己买来安眠药,攒下了90片吞了下去,随后被朋友发现,送往医院挽救了他的生命;但是在这之后钱劲还是无法面对自己紧张且痛苦的逃亡生活。

想起在老家的亲人们,这样的煎熬每分每秒都在折磨着他。在民警逮捕他之间,他在床上开始了第二次自杀,但是民警们没有给他机会,破门而入的警察立即控制住了他,并且还迅速地为他包扎了伤口。

钱劲的逃亡生涯终于结束了,他也终于解脱了出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必须要认真地悔过自新,才能最终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