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惠企政策宣讲进行时 这些“干货”请查收

2020-09-01 00:57:11 作者: 前海惠企政策

来源:读特

8月31日,由前海管理局联合深圳市人力资源局、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南山分局、前海税务局、工商银行前海分行和中国银行前海蛇口分行举办的“十年征程,前海领航”2020前海领航惠企先行系列活动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宣讲与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活动当天共包括深国际等20余家企业代表现场参加,线上实时观看人数超2000人次。

据悉,本次宣讲会主要包括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税收政策、人社人才服务工作站等4个政务主题和银行金融惠企板块等2个银行金融主题。具体来说,在人才服务板块,重点强调提供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奖、职称认定、博士后等公共服务事项。在银行金融惠企板块,主要介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推出的如跨境资金池运营费用优惠、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贷款利率优惠、理财报价优惠等相关优惠服务。

惠企不停步,前海再出发。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前海积极抗疫惠企。自7月13日起,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开设社保业务专窗,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待遇申请等54项社保业务进驻,企业和居民可就近办理业务,打通了前海片区惠企便民最后一公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六稳’‘六保’,本次宣讲会希望通过政、银、企三方深度对接,紧密合作,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政策和产品干货。”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企业服务处处长邹萍表示。

编辑 许舜钿

(作者:读特记者 张智伟 见习记者 吴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