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诈骗老人五千余元 被襄都警方抓获

2020-09-01 00:53:22 作者: 无业男子冒充

近日,一无业男子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诈骗一独居老人五千余元,被襄都警方抓获。

8月25日中午12时,襄都公安分局晏家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24日上午,有一名男子骗走自己5500元钱。民警赶到王某家,经过了解情况,原来王某一直独自居住,24日上午,一名自称是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男子走进王某的院子,称现在可以接王某到政府开办的优质养老机构居住,费用很低。王某相信了男子,交了5500元的生活费。结果当天下午村干部来到家中,王某说起上午的情况,村干部经过联系核实情况,告诉王某可能受骗,赶紧报警求助。

晏家屯派出所民警通过王某提供的线索,经过比对和细致摸排,锁定嫌疑人为居住在开发区的冯某。8月28日,根据掌握线索,民警将违法嫌疑人冯某抓获归案。原来冯某一直无业,当天上午他途径王某家门口,看到王某独自一人在院子里,就想冒充政府工作人员骗取钱财。

目前,违法嫌疑人冯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