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恩阳区2020年全体准大学生们的一封信

2020-09-01 00:59:21 作者: 致恩阳区20

致恩阳区2020年全体准大学生们的一封信

广大即将步入高校的考生朋友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学海求知,乘风破浪,今朝金榜题名,斩获成功。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至7月7日至8日举行,当前各个批次录取工作有序进行。祝贺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展开学习新篇章的你们!祝福矢志理想不懈奋斗的你们!祝愿你们的青春之花尽情绽放!

求学之路是人生大考的必经之路。所以,无论你将到985、211、双一流,还是其他高校,未来的3到8年,甚至更多时间,务必坚守“学海无涯”的信念,加强身体锻炼,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加油充电、力争上游、完善自我。请笃定,读书,是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是走出人世浮云的先手棋,是助推梦想成真的光之力。

第一,要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通过学习,要培养不凡眼界,认清世界形势,顺应时代潮流,承担复兴重任,或雄姿英发,或青春无悔;要锻造卓越能力,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寻处处人生学堂,做事事洞明学问;要打造过硬人品,正确处理学问与事功、恋爱与朋友、爱财与理财三种关系,让“创新创造”“踏实肯干”“值得托付”成为个人标签。

第二,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漫漫人生路,鸟语花香、蓝天白云的有,山穷水尽、阴霾大雨的有;失之交臂的有,意外惊喜的有。遇到困难和挫折想法解决,沿途的风景依然美丽。要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每一位有过交集的人。希望你们答应别人的要做到,朋友之间多多付出,善于沟通交流,珍惜每一条失败经验。

第三,要做一个情系故土的人。恩阳新区成立以来,各种机遇千载难逢,未来可期。高速公路、民用机场相继通车(航),高速铁路三年内将通行;芦笋、葡萄、猕猴桃特色鲜明;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这里,有炊烟、有家人、有乡情。你们是新区走出去的优秀人才,真诚地希望你们走回来,用学到的知识建设乡梓、造福一方。

巴中市恩阳区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