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东城街道得用“357”工作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08-31 21:18:17 作者: 郏县东城街道

近日,东城街道寨子社区脱贫攻坚组组长到五保贫困户朱松志家巡查时发现,他家中厨房房顶往下掉墙皮、碎屑等杂物,案板、锅碗都脏了,这对他居家生活环境已经造成了影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寨子社区脱贫攻坚组长立即买来篷布,钉子等修缮物品,给朱松志家的厨房房顶搭了顶棚,解决了掉墙皮问题。

“感谢街道和社区的扶贫干部,是他们让我这样的五保户生活无忧,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朱松志激动地说。

街道按照市委、县委“解群众思想疙瘩、解生产生活难题、解扶贫政策疑惑、解持续致富路径”的“四解”工作要求,围绕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行业政策落实、户容户貌改善、满意度提升等,开展“3、5、7”长效帮扶工作。

该街道建立量化评价机制,实行积分管理,对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评价,确保各帮扶责任人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领各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现场办公,解决贫困家庭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合理诉求。

截至目前,街道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共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