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争相给中国“贴标签”,德媒:美国大选已变成真人秀

2020-08-31 21:13:14 作者: 美国两党争相

目前,美国大选已经不仅仅是美国的大事,更是影响未来4年国际关系走向的重要因素。特朗普和拜登都蓄势待发,双方团队铆足了劲争取选票。美国历届大选,都会带“中国综合征”出来刷存在感,但是以往候选人的对华态度还没这么负面强硬,但今年,两党候选人似乎都已经默认,哪方对华态度更恶劣更强硬,就能成为新总统,于是我们见到了让人无法理解的景象,美国大选演讲,候选人竟然不讲如何治理自己国家,反而将话锋转向别国内政。



美国两党争相给中国“贴标签”

明明是两党候选人在争做美国总统,两方的宣讲都应该是围绕上任后如何解决美国现存的问题,例如愈加严重的新冠疫情、种族歧视问题、经济下跌问题、不断飙升的失业率问题以及如何处理国际关系,这是民众所关心的问题,民众想知道的是新总统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可以给国家带来什么改变,而不是关乎他国内政的问题。但是民主党和共和党竟然在比赛给中国“贴标签”,难道民众是想要一个更加“仇视中国”的总统吗?共和党再次拿新冠病毒的源头说事,再次高频提到“中国病毒”,而民主党则是给中国对待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做法进行“贴标签”。



近日,蓬佩奥的一场视频演讲中,不到4分钟的视频内容有将近半分钟的时间在谈论中国,并且多次提到“中国病毒”这样极具歧视和抹黑的字眼,对此,《华盛顿邮报》给出评论,政府故意避重就轻,将民众关心的疫情问题转移到中国身上,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病毒来自于中国,且欧洲的病例源自正常的洲际旅行,而美国国内疫情的泛滥就更怪不到中国头上了。政府为了甩锅,还真是敢说。



德媒:美国大选已变成真人秀

德媒评美国大选本应该是展现美国自由民主的一面,现在全然就是一场真人秀。特朗普称除自己以外的人当选总统,“美国就会成为中国的”,而拜登则是讽刺特朗普对华态度不够强硬,所以说美国选总统,又关中国什么事呢?


(免责声明:本文由时代之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