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灵:寒天冰窟里,消防员跳水救人

2020-12-15 01:00:32 作者: 广灵:寒天冰

拉动救生绳施救

为被困者保暖加衣(相片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给)

十一日15时许,在广灵县壶泉镇下河湾水库,一男人不小心掉入冰窟里。气候冰冷,落水男人随时可能有生命风险。市消防救援支队广灵大队等救援人员通过十几分钟的尽力,成功将男人救出。

当日15时13分,在广灵县壶泉镇下河湾水库,一男人在水库边行走,认为水库的冰面应该冻健壮了,就走了上去。成果没几步,就掉入4米深的水中。男人在冰水中一边大喊救命一边拼命挣扎。喊叫声惊动了周边不少人,有人发现并及时报警。

广灵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救援。该男人落水处挨近岸边河道,下面布满淤泥,在冰冷刺骨的冰水中浸泡时刻较长,随时有生命风险。现场多种晦气状况标明,时刻便是生命,不能耽搁一秒钟!消防指挥员决议:由一名救援人员沿水库检修梯下到冰窟中,协助被困男人固定好漂浮救生绳;再由岸边救援人员一同将被困人员拖拽到岸上。救援敏捷打开,一名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配备,沿水库检修梯缓慢下到冰水中。气候冰冷,冰水刺骨,但是救援人员顾不上多想,咬牙坚持,将随身携带的漂浮救生绳绑在落水男人身上,并查看固定好,一起向岸上暗示。岸上救援人员当即缓慢拉动救生绳,3米,2米,1米……

挨近岸边时,消防救援人员和赶来救援的民警一起将男人抬上河边。此刻在冰水中泡了约半个多小时的男人已冻得瑟瑟发抖。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当即帮他换去湿衣服,并找来棉衣为他驱寒保暖。医护人员赶到后,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又将男人抬上救护车,紧迫送往医院救治。

链接

冬天到来后,不少河湖水面结冰,爪牙市民喜爱到冰面上游玩停留。因为气温时高时低动摇较大,形成结冰时薄时厚,人踩在薄冰层上行走,极有可能产生冰面决裂,坠落水中,产生风险。消防救援人员提示市民,最好不要到冰上游玩,尤其是在不了解冰面厚度的状况下,更应远离冰面。

来历 大同晚报

记者 龙中华

修改 杜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