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白血病患儿 90后小伙把留了3年的长发捐了

2021-01-20 20:06:50 作者: 为帮白血病患

1月19日上午,武汉男人周烈金走进了武汉儿童医院,向医护人员捐出了一束长发,而这束长发的主人便是小周自己,这长发背面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周烈金本年26岁,在武汉某公益组织做社工。二零一八年大学毕业后,他就萌生了留长发的年初,这头发一留便是3年。前不久,周烈金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则音讯,这让他萌生了把长发捐出来的主意。

周烈金解说:“看到朋友圈里,有人为了白血病的孩子捐赠长发做假发的新闻,这让我心动了。”

看到身患白血病的小朋友由于化疗头发悉数掉落的音讯,周烈金十分难过,他觉得自己有职责、有义务去协助她们。

周烈金说:“当他们患上白血病今后,头发掉落,会对日子和未来发生消沉的主意,我觉得我有才能去帮他们一把。”

前不久,他找到武汉儿童医院社工部,自动要求捐赠留了近三年的长发。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二零二零年十月,医院建议“为爱捐发”活动后,共接纳合规爱心捐发15束,有来自武汉、杭州、吉林等地的捐发者前来捐发,其间最小年纪为7岁,最大50岁,周烈金是仅有男性捐发者。

武汉儿童医院社会服务部主任肖翠萍说:“咱们对头发的要求是至少三十厘米以上,没有烫染过的。期望我们能为孩子捐赠出自己的头发,她们需求你们的协助。”

(资料来历:湖北经视 修改: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