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市场灾后3小时恢复经营

2020-07-29 06:59:33 作者: 迎丰市场灾后

掌上怀化讯 (记者 杨戟 通讯员 米久和)7月27日早晨,怀化城区普降暴雨。早上8点,迎丰市场管理人员按照汛期管理要求,正在市场内对各设施设备作安全巡查。当巡查到厅内一个排水口处,发现井口浑水在不断倒流,巡查人员立即向领导报告。就在报告的十几秒钟时间内,市场厅内10多个排水盖全部被洪水冲开,洪水倒灌进市场内,在不到一分钟时间,所有经营户还没反应过来,市场内全部进水,积水最深处已达50厘米。

积水发生后,市场服务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立即拉闸限电,将市场所有经营用电全部断开,保留应急照明灯;二是立即组织经营户转移,组织市场管理人员分成小组,人手一把电筒,上门上摊将经营户转移到市场外;三是立即抢救货物及设备,组织30人分三个组,对冰箱冰柜、干货进行转移。由于组织得力,措施及时有效,市场末发生安全事件,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在洪水退去后,市市场服务中心立即组织清洗清扫,开展全面消毒,组织经营户有序恢复经营。在洪水倒灌市场到退去,市市场服务部仅用不到3小时就全面恢复了迎丰市场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