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苏州“路人甲”点赞!四男子偷盗相城一泵站电缆被举报落网

2020-07-29 06:59:16 作者: 给苏州“路人

电缆在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正是因为电缆,才能把电输送到千家万户。但是,有人却盯上了这根电线。近日,相城公安分局黄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4名嫌疑人。

“去年检查时,里面的设施还是挺齐全的,今年再去看时,我就发现门窗被破坏,里面的一些电缆也被偷了,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被盗的。”不久前,王先生来到黄埭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勘察情况,由于案发时间比较模糊,监控研判需要花费时间,就在一筹莫展时,民警接到举报线索,称有四名嫌疑男子在黄埭镇某店谈论偷电缆的事宜。很快民警根据这一线索展开调查,通过视频监控,锁定这四名嫌疑男子的样貌特征,研判其落脚点,随后民警组织警力在其暂住处将几人抓获,嫌疑人马某、武某、徐某、董某等人对其组团盗窃电缆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马某交代,其和徐某、武某、董某都是互相认识的朋友,因没有正当的工作一直闲玩在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知某个泵站堆放了一些废旧电缆,如果偷出来卖给废品站能赚几个小钱,于是四人一拍即合,商量起了偷盗事宜。据了解,马某等人还先后多次潜入黄埭辖区内的某公司偷盗电缆,造成该公司十几万元的损失,偷来的电缆线均被他们当做废铜卖给了废品收购站。

目前,马某、徐某、武某及董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周竣寒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