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天佑儿童医院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红码处置流程应急演练

2021-01-21 09:38:24 作者: 西安天佑儿童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提高我院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才能,更好的将应急预案运用到实践作业中。我院院感办联合医务科、护理部、院办、后勤保障部、保安、保洁、宣传部等安排展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意图查验各科室对《新冠肺炎应急处置预案》的知晓和发热门诊应急处置才能;疑似病历转运应急处置演练。熟练掌握红码患者在医院就诊过程中,每个环节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以及处置的具体内容、技能与要求。

演练准则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做到早发现、早陈述、早阻隔、早医治。针对要点环节、标准办法和流程。

为科学、标准、有序进行新式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演练,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到达预期演练作用,特建立演练小组。与2021年1月19日下午16:00由各相关部分演练小组负责人及成员进行演练前的训练会,对演练的分工及各个细节进行了紧密的评论和敲定。

下午17:00整,演练正式开端,从患者到预检分诊处,再到暂时阻隔点,最终转运至定点医院全过程的个人防护以及处置作业等进行了具体的现场演练。

此次演练关于加强预检分诊人员等各相关部分的防控认识和紧迫处理流程的了解、关于管理作业的完善以及办法的加强和执行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为来院患者营建了愈加安全健康的就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