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进展:10名矿工恢复正常饮食,仍在搜寻失联队友

2021-01-24 08:44:49 作者: 山东栖霞金矿

1月23日,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从山东彩色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爆破事端应急救援指挥部得悉,井下10名矿工转入康复正常饮食阶段,一起他们仍在不断经过激光笔投射、喇叭喊话等方法搜索其他被困人员,没有收到其他失联人员信息。

记者了解到,到1月23日12时,担任生命保护监测的1号钻孔继续监测失联矿工情况,未收到回应。用于辅佐勘探的4号钻孔为坚持联络疏通和物资运送,与井下被困人员通话5次,向井下投送食物、衣物、生活用品等。

被困在五中段(井下581.8米)的10名矿工转入康复正常饮食阶段,身体情况、心思情况、生存环境杰出。

山东栖霞金矿爆破事端发展:10名矿工康复正常饮食,仍在搜索失联队友

图/井筒清障现场

此前21日,现场救援专家告知记者,因为现在妨碍物体量过大,估计主井救援通道打通仍至少需求15天乃至更长时刻,救援人员在测验各种方法进步作业功率,力求让被困矿工提前升井。

记者注意到,相较前一日,今日现场又加大了救援力气的投入,增加了2支专业救援部队,新增救援设备26台、救援人员64人,现在共有17支专业救援部队和1支消防救援部队,共有救援人员633人。

山东栖霞金矿爆破事端发展:10名矿工康复正常饮食,仍在搜索失联队友

图/救援人员作业现场

此前,救援现场共有10个钻孔,其间1号和3号钻孔用于生命保护监测通道,井筒和10号钻孔用于生命救援逃生通道,7号和8号钻孔用于排水保证通道,4号、6号和9号钻孔用于辅佐勘探通道。2号钻孔因遇破碎带卡钻、 5号钻孔因违背7.3米无法纠偏,均已抛弃。

现在,现场还新增了11号、12号钻孔,用于辅佐勘探和巷道排水。6号钻孔暂停备用。救援指挥部方面告知记者:“只需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尽力,将把搜索作业继续至最终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