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最会吹牛的人,无数次被打脸,排名为何比孙立高?

2020-10-13 10:21:25 作者: 梁山最会吹牛

说到梁山最能吹牛的好汉,很多人的第一印象,绝对就是那个号称一个人能拿下青州三大山头的黄信。黄信绰号镇三山,这里的三山指的是清风山、二龙山和桃花山,从黄信的绰号里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对自己很有信心的男人。

黄信

可惜很多时候信心不一定和能力成正比,即便自信如黄信,在面对清风山三大首领燕顺、王英和郑天寿围攻的时候,明显能力不足,被三个人围着打到落荒而逃。这是镇三山黄信第一次在战场上丢脸。

黄信后来在他师傅秦明的劝说下上了梁山,然后就随着梁山众人开始了东征西讨之旅,可惜黄信再次中招。在宋江第一次攻打祝家庄的时候,黄信和宋江的大部队一起夜袭祝家庄,途中不幸中了祝家庄的埋伏,黄信又被祝家庄生擒。对于一个久经沙场的将军而言,这简直就是耻辱啊。

燕顺

祝家庄战役后,宋江应该是看透了黄信除了吹牛,没什么大本事的特点,于是接下来的战争,宋江就很少带黄信出战了。这也就导致黄信在梁山上的战绩一般,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没有任何战绩。可是哪怕黄信在梁山上没有战绩,最后梁山大排名的时候,黄信还是被排在梁山第三十八位,地煞的第二位。他的身后就是为梁山立下汗马功劳的孙立。那么黄信凭什么挤下孙立,排名梁山地煞第二呢?

秦明

首先,黄信的身份比较特殊,他是秦明的徒弟,众所周知,秦明是宋江的心腹,而作为秦明徒弟的黄信,也就成了宋江的心腹。宋江在梁山好汉排名的时候,对他的心腹格外照顾,哪怕黄信只能混在地煞,宋江也要给他地煞最好的位置。

其次,黄信出身好,黄信上梁山前,可是青州兵马都监,和天罡的董平、张清等人是一个级别的。而孙立呢?孙立只是提辖,和黄信的出身差了很多,因此黄信的排名完全可以在孙立前面。

由此可见,哪怕当强盗,一个好的出身对日后的发展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