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制裁再升级!美商务部宣布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称其“参与建设南海人工岛”

2020-08-31 19:55:59 作者: 【文旅】制裁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商务部网站宣称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名单,限制其获取美国技术,原因是这些企业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统计,在上市公司方面,直接进入制裁名单的公司为海格通信。间接涉及到的上市公司为杰赛科技、广哈通信、中国重工、中国交建等。

▲美国商务部官网截图?

实际上,从两年前美国挑起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开始,美国商务部就陆续不断抛出“实体清单”。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实体清单,中国已经有逾300家机构和个人在清单上,涉及范围越来越广,早就超越了军事和高科技产品的管控。

美国再度制裁24家中企,多家上市公司涉及

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商务部网站宣称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名单,限制其获取美国技术,原因是这些企业“帮助中国军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岛”。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国、中国的邻国以及国际社会指责中国对南海的主权主张,以及为中国军方修建‘人工岛’。今天被指定的这些实体在‘人工岛’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必须被追究责任。”

美国制裁的这些公司,是为中国南海建设进行施工或者提供工程设备和通信设备的公司,几乎涵盖了整个产业链。

24家被制裁企业的全部名单:

因参与参与在中国南海领域修建人工岛,美国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5家下属企业:

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Dredging Group Co. Ltd.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Guangzhou Waterway Bureau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

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Second Navigation Engineering Bureau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Shanghai Waterway Bureau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

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Tianjin Waterway Bureau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纳入实体清单。

基于在中国南海的活动,美国将19家中国企业纳入实体清单,涉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4个附属研究所和15家企业,具体为:

(1)Beijing Huanjia Telecommunication Co., Ltd.;北京环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2)Changzhou Guoguang Data Communications Co., Ltd.常州国光数据通信有限公司;

?(3)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 7th Research Institute (CETC-7)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

(4)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 30th Research Institute (CETC-30)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

(5)China Shipbuilding Group 722nd Research Institute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22研究所;?

(6)Chongxin Bada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Ltd.北京崇新八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7)Guangzhou Guangyou Communications Equipment Co., Ltd.广州广有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8)Guangzhou Haige Communication Group Co., Ltd.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Guangzhou Hongyu Technology Co., Ltd. (a subordinate institute of CETC-7)广州宏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附属研究所);

(10)Guangzhou Tongguang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 Ltd. (a subordinate institute of CETC-7)(音译广州同光信息技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附属研究所;?

(11)Guilin Changhai Development Co., Ltd.桂林长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12)Hubei Guangxing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Co., Ltd.湖北广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13)Shaanxi Changling Electronic Technology Co., Ltd.陕西长岭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4)Shanghai Cable Offshore Engineering Co., Ltd.上海凯波水下工程有限公司;

(15)Telix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北京特立信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6)Tianjin 764 Avionics Technology Co., Ltd.天津七六四航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17)Tianjin 764 Communication and Navigation Technology Co., Ltd.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

(18)Tianjin Broadcasting Equipment Co., Ltd.天津广播器材有限公司;?

(19)Wuhan Mailite Communication Co., Ltd. 武汉迈力特通信有限公司。

▲美国商务部官网截图?

涉及中国大陆的29家企业包括中国交通建设的5家下属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4个下属单位以及北京、上海、天津、湖北等省市的其他20家企业。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