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餐饮浪费 让“光盘行动”成为习惯

2020-08-31 19:45:31 作者: 驻市公安局纪


“每天来食堂就餐的人有多少?每天剩的饭菜多吗?公务接待采取了哪些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近日抚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公安局机关及分局食堂,对各食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工作情况及公务接待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公安局机关警务保障处修订《机关食堂管理办法》,从严控制食堂运行成本、伙食标准、食材采购,用制度管人管事,节俭有章可循。监督过程中,纪检监察组也发现局属各机关食堂正悄然发生各种变化,通过合理控制食物数量,按需提供大小碗碟等“微举措”,从源头上减少了食物的浪费,厨余垃圾较之前减少了1/3。
“下一步,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市公安局机关食堂加强技防管人,在食堂餐厨垃圾回收区安装视频监控,设置监督曝光台,对多次浪费餐食的公安民警和职工,由局机关纪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其进行提醒谈话。”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叶斌)